喵理不容

【博晴】醉生梦狐

灵感来自SAYA姐的醉生梦狐,有兴趣孩子们可以听听啊

醉生梦狐

平安京的众人都知道,那源家的公子喜欢狐狸,尤其是雪白的狐狸,很多人都猜测,是因为他妹妹的那只式神,毕竟源博雅大人是出了名的妹控。
但是只有源博雅自己知道,他最讨厌狐狸这种生物,看起来聪明的要死,实际上愚笨不堪。
屋外是管弦丝竹的声音,有穿着艳红和服的艺妓拿着祝仪扇起舞,衣裳上的桔梗花开的艳丽,喧嚣声入耳,源博雅笑道:“这等喧嚣是你最看不惯的吧,晴明⋯⋯”
依稀故人音容恍然仍在,白猎狩衣,风华无暇,用天生媚骨形容一个男人并不是褒义词,但是对于那个人,那只白狐还能用什么来形容,他是比狐狸还要摄人心魂。
土御门下,神乐任在,守着一方庭院,她说晴明会回来的,八百比丘尼也看着棣棠树下数着花开花落,神乐长大了,也穿着漂亮的十二单坐着树下,静静的坐着。
“啊啦,博雅大人来了。”
“我来看看神乐。”
八百比丘尼只是笑笑,何必点破。
几年前的百鬼夜行,是那个风华绝代的人献身泰山府前,才换的一城平安。
“晴明先生应该看破命途了,却仍要这样。”
“这平安京,有人想守护它,我又如何不允。”
八百比丘尼又想起那人离开前的话语,一笑风华绝代,无暇。
谁想守护它,无论自己还是神乐都是无所谓的,更何况这一院的式神,只有那个人而已。
源博雅离开的很快,他知道自己每次不相信的时候总会回来让自己相信,那个人已经不在。
夜深露重,管弦咽声,听起来竟如呜咽声出,雅乐还声声,只是笛笙微冷,温柔又几曾。他们是许过生死并肩的挚友,还是宿敌,只是狐狸哪有守信的,百鬼怨时,他说过他们并肩献身于泰山府前,那人笑着,说好。
好个鬼,狐狸最是会欺骗,再见时只是一把祝仪扇,那人衣袂飘飘就这样离开,八百比丘尼说,晴明先生是愿意的,守护这平安京。
那为何欺骗他。
晴明先生说过,他一人就够了,多牺牲一人反是罪孽。
源博雅知道真相是濒死的时候,八百比丘尼皱眉看着他,只说,博雅先生若是想死,那便是对不起晴明先生。
神乐告诉他,百鬼夜行中死去的人是他,而晴明是为了他献身泰山府前。
那是怎样的情感才能让一个人为了另一个做到这个程度,他们⋯⋯他们只是挚友,安倍晴明怎么可能为了他放弃守护平安京。
你知道吗,最强当然阴阳师安倍晴明大人是只白狐,他根本没有消失。
源博雅听到这样的话语,只是笑了笑,将酒樽里的酒一饮而尽,醉几番才能忘却,醉生梦死,生在醉中,死在梦中,半合双眼,恍然间,好似有白狐而来,慢慢的变成那人,白狩衣裳,风华无暇。
“你为什么要这样做?”
那人捻着棣棠花,抬眸浅笑,用慵懒的声音回应他:“因为有一个蠢人,为了这平安京献出了生命。”
到底谁蠢了,一梦阑珊,恍然若狐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2)